不似春光

要靠岸 要阳光万里.
ai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@HH0702yoroll

笼鸟/29

*黑/道/AU,三观不正预警

*存在yygq全员,cp幻花

*不定时更新

今天不熬夜了🥱







厨房的门缝中缓缓溢出令人食指大动的香味,拜扒在半透明的玻璃上向里张望,lex靠着沙发抱枕抬头瞄了他一眼,又继续低头抱着笔记本电脑帮花少北理账目。



“你别扒那么近,等会儿吓到柳姨了。”



花少北闻言才从和老番茄的信息互动中分出神来,为了保证他的安全,花少北准备等天色再暗些亲自去接。



这一抬头,视线冷不丁的和拜对上,看到他不大对劲的笑容,花少北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
“北子哥。”果然,拜立刻蹭到了花少北身边坐下,脸上带着谄媚的笑容,“我申请加个火锅。”



“你早说会死吗?”傍晚花少北和lex去采购食材的时候,拜可什么要求都没提。



拜赔笑道:“我去,你们想吃什么告诉我,我去买。”



花少北转头看了眼外面的天色,“那你最好快点,柳姨等会儿就要回家了,要是你打算自己动手,也行。”



像是怕花少北后悔一样,拜一把提起搭在旁边的外套,风风火火地往电梯冲,在电梯门合上前还隐隐传来他的喊声,“北子哥,借你辆车开啊。”



“嘶。”花少北捧着心口倒吸一口气。



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倒是吓着了lex,就在他准备扔下电脑查看花少北的情况时,花少北紧接着说了句话。



“想起我苦命的跑车了。”



Lex反手就把身旁的靠枕丢了过去,“吓我一跳。”



“为了贺你掌管新记,选了辆最新款的跑车,过几日才能送到。”



一听这话,花少北瞬间不再长吁短叹,“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。”



“打住,肉麻的话少说几句。”lex指指门外,“柳姨饭都快备好了,出去接人吧。”



一如十几分钟前离开的拜,花少北的背影同样透漏着欢欣雀跃,这是数日来lex唯一一次在他身上看到真实的快乐。



驶回半山别墅的车上还多了个人,kb将头从后排探出来,略带歉意的说到:“抱歉北子哥,驾照我还在学,辛苦你了。”



花少北将胳膊倚在车窗边,支住斜靠过去的头,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,他作为新记的新任话事人,已经沦落到给他人当司机的地步了。



老番茄看他无语的表情,轻声笑了出来,“怎么没让瀚哲来接我,劳您大驾了。”



“他?”花少北扯扯嘴角,“在我出门前几分钟喊着想吃火锅,自己去买食材了。”



“火锅?我也想吃。”kb冷不丁地插了句话。



如果不是开车不方便回头,花少北一定转过去给他一记白眼,“哼,就该把你丢去找他。”



电梯门敞开时,餐桌上已经摆满了各式菜色,煮沸了的火锅放在正中,辛辣的气味刺激着味蕾,花少北不得不承认拜做了个明智的决定。



“人呢?”花少北提高音量喊了声,餐桌上准备妥当,但拜和lex却不见了踪影。



“这儿呢。”拜端着两个码放着肉卷的盘子从厨房探出头来,“lex去酒窖拿红酒,厨房里还有菜,帮忙端端呗。”



Kb丝毫不见外,应了声就去接他手里的盘子。



电梯发出一声轻响,lex两手各捏着两瓶酒走了出来,“拜,我不知道你要用什么酒,等会儿自己下去拿。”



话说完抬头,lex才注意到站在面前不远处的花少北和老番茄,以及像只花蝴蝶似的穿梭在厨房与餐厅之间的kb。



Lex脸色不由得一僵,就当花少北以为他要呛老番茄几句时,lex扬起下巴往kb的方向点了点,“这也是你安排的卧底?”



花少北的脑海中浮现出那日医院外,kb捧着奶茶的模样,眼神渐渐飘忽不定,“我不知道,我可没有,他收纳来的。”



这口锅被轻而易举地甩到了老番茄身上,花少北暗暗挪动着步子假装去帮忙,目光还不忘提醒老番茄自求多福。



Lex的视线如同扫描般上下打量了一遍老番茄,突然将一只手中的酒瓶朝他丢过去,老番茄险之又险地将两瓶酒接住。



再抬头看,lex只是发出几乎微不可闻的轻哼声,继续往前走把红酒放在餐桌上,不再搭理他,老番茄明白lex这关算是过了。



庆功宴吃得欢喜,在座的人都默契地没有提起某幻,生怕戳到花少北的痛处。



“这些酒哪儿够喝,我去给你们调鸡尾酒尝尝。”拜在某幻的酒吧里看场子时,学到了不少手艺,kb觉得新奇也跟着拜去拿酒。



Lex看着不靠谱的两人始终放心不下,推开椅子站起身来,“你俩找得到吗?我带你俩去拿。”



花少北看着三人凑在一起时的背影,脸上的笑容就再没收起来过。



“很久没这么放松了。”老番茄拍拍花少北的肩膀,“对了,话事人的孩子呢?他…”



花少北缓缓勾起的唇角牵出一抹笑意,“放心,他还活着,难道你以为我会杀了他吗?”



“他是在那种环境里长大的孩子,从不缺爱,他的灵魂生来就向往着自由。比我想要的,更纯粹的那种自由,他不会甘心被禁锢在这港岛之上的。”


看过更广阔天地的鸟儿,是不会心甘情愿飞回樊笼做只金丝雀的,而他,永远离不开困住他的这座港岛。



“从未见过面的父亲怎么会阻碍了他的步伐,所以,我还是给了他一笔钱,他没什么错,你不会怪我太心软吧。”



老番茄弯起的眼睛含着暖意,“当然不会。”



这就是他毫无理由愿意跟着花少北的原因,花少北是个鲜活的人,只要他愿意,他就会毫无保留地为任何一个人付出所有。



Kb晃晃悠悠地端着两杯鸡尾酒凑到花少北面前,“北子哥,这个还挺好喝。”



看得出来,拜调酒的时候没少拿他当小白鼠试酒。



说着,kb把手里另一杯递给花少北,老番茄笑了笑,“怎么,都没我的份?”



“不知道茄sir也在嘛,要不,我给您再拿一杯。”看他那副认真的表情,像是真忘记了老番茄也坐在位置上没动。



“涉世未深。”花少北看着kb的背影,偏头对老番茄说到,“挺好,这一屋子人里难得有一个是纯粹的快乐。”



“你看着点他们,酒量没几个好的。”花少北笑着看kb一边打摆子,一边催促拜再调一杯酒,“我去给某幻送饭。”



他的语调显而易见的低沉下去,老番茄不好多说什么,安抚似的用力握了握他的肩。



Kb又晃悠着回来,“北子哥去哪儿了?”



“去给某幻送饭了。”老番茄刻意关注着kb的表情,他不曾有过kb这种仰慕的情绪,所以他拿不准kb对花少北到底是什么想法。



发觉老番茄的担忧,kb眼中有了片刻清明,脸上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

“无所谓。”kb依旧笑得很开心,“他总算是在属于他的名利场中,回头看过我一眼,无论他们最后是否有情人终成眷属,又或者他投入任何一个惊艳的人的怀抱中,他也不会忘记我这个曾把他比作月亮的普通人。”



Kb抬手扶了下镜框,看向老番茄的眼里满是属于少年人最澄澈的真心,“我并不是爱他,茄sir。”



要说他傻,在有关花少北的事上kb又格外清醒,老番茄想他们这些深陷局中的人,如果能如同kb一般想得明白就好了。




评论(12)

热度(60)